本文引用自vanessa1220 - 【電影】安娜.卡列尼娜 --不需去批判對錯的愛

 (想看評論點進去,已下文字非原作者…因為懶貓還沒看過這部片阿!)

婚後很難忍受一時的寂寞,想身邊有人陪的衝動;

婚後不小心習慣一切動作,缺少怦然心動的時刻。

這時候,只要來場浪漫或刺激的際遇…背叛就展開了…

罪惡感深重的當事者,為了保護自己,

在第一時間都會說:「我不是故意的,這不是我的錯!」

然後精彩的肥皂劇就可以在現實中上演了……

好看,與不好看,取決於結局。

至於對當事者及被害者的好壞,取決於他們懂自己懂多少。

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,他所做的選擇就越能對自己交代。

 

所以真正的愛,是給懂自己、愛自己和願意給予愛的人。

以上就是懶貓的肺腑之言阿~!唉!人世間,情難了又難斷!

 

 -----《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》句子記錄------------有據透,慎入---

其中「」為劇中原版的句子,沒有的則是懶貓自己的想法。

「所有幸福的家庭都很相似,而每個不幸的家庭,都有各自的不幸。」

善意的謊言,只是暫時的,最終還是得面對現實,因為它的本質還是謊言。逃避,只會讓事情變複雜,就算只是暫時逃避;尤其是在需要兩人一起面的事時,逃越久失去的信任越多。

「其實很多問題開不了口,不全是因為對方可能不說出實話,而是自己沒有勇氣去面對答案。」

 有時候善意的謊言,可以安撫當下、保護在意的人,但某一天若謊言被拆穿,那殺傷力還是很強大。(信任被毀壞,就會胡思亂想,想問那段外遇是一時寂寞還是真心相愛,是不是在說愛我的同時,還在繼續偷偷的和外遇對象聯絡?)無論事實如何,請了解,善意的謊言是因為在乎你,想把傷害減至最小的一個自己犯錯卻又愛妳想留住妳的手段。你最重視的事情,對方也因為愛你而投入,但到最後,那事情有可能在某一天,變成對方看不起的負擔。

 「一但遇到傷口,就要馬上處理,這樣比較不會痛,也好的快。」

「其實也不見得每次,攻頂才算成功。有時候為了要避免受傷,我們要學會踩剎車,才能保護自己。」

「不是你做得不夠好,是我們要的未來不一樣了。」

「這個社會,本來就是一個共利的結構,人既然是在這社會裡面的動物,就必須為了共同的目標互相幫忙。」

「但是如果我已經把話講開,可是對方不接受,那不是很殘酷嗎?

拜託,不講出來才殘酷吧!而且你不說,你怎麼知道問題只有這樣?說不定還有其他問題,你沒發現。反正啊,要嘛就是一方退讓成全另一方,要嘛就是好聚好散,和平分手。」

 「我說過如果你想拼工作,我會盡全力支持妳呀!

你只是再忍耐我而已,我們住在一起,一直在遷就彼此,反而到最後都不是我們自己了。
所以搬出去,這些問題都沒了?
我只是希望我們都可以快樂。你沒有發現我們的人生目標很不一樣嗎?所以我想說搬出去,可以讓我們彼此冷靜一下,好好想清楚一些事情。

好,就照你的意思做。

拿出來吧!有些東西帶不走,就不要勉強了,好不好?

你怎麼那麼沒有程度?我是選人的,又不是挑花生。

所有事情一切講求都是緣分,只要緣份到了的時候,自然會有一個合適的人。

最適合的人還是她,而且還有好多話我都我還沒說出口,她就可以完全明白,這就是我說的程度。 

我覺得現在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女人,都是因為太閒了才會外遇。

當人心情低落的時候,真的不應該做任何決定的。

真正的幸福,是每個人努力在這世界上,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,也只有在那裡,才是我們獨一無二的存在價值。

我只是覺得這些年,我只是在原地打轉,一點成就感都沒有,如果繼續這樣,我很不快樂。

禮尚往來很好啊!但提醒你,你是一個已婚的人,自己應該要有分寸。

三年後,我還記得那個約定,而你卻忘了。

繞了半天才發現,我們兩個是那麼不一樣的人,也許在對的時間,碰到錯的人,所以時間到了,又回到各自的軌道上。

 我只知道,如果兩個人要繼續走下去,我就必須選擇放下,但是我現在真的做不到,也想不到方法改善。

會不會你們之間,還有其他的問題?不只有他和別的女人這件事,讓你不開心?
如果你是我,你會怎麼做?
我?我想我還是會原諒他吧!男人坦誠這種事情,其實非常不容易,這表示他很在乎你。
你們男人果然都站在同一邊,都一個樣!

才不是!那是因為你是個值得珍惜的好女人,我相信妳先生也一定這麼覺得。」

其實快樂並不難,只要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就可以了!

 我喜歡現在的你,跟之前很不一樣。

那之前在你眼裡,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呀?

之前的妳就像是一棵植物,雖然外表樹葉還在長,但其實已經枯萎了。」

所以從現在開始,你要多做點讓自己開心的事情,好嗎?

好,我會的,我會努力找到以前的自己。

加油,我好期待看到真正的你。」

有才華的人,個性上面難免會有點古怪,這我倒不擔心。而且我覺得從他身上,我一定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。

你雖然不完美也不勇敢,又老愛說對不起,但這就是妳,別想太多,做你想要做的事情,而且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。

與舊愛相處沒有問題,就不會有新歡。

為什麼你要愛上別人?因為跟他在一起的時候,我才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存在,能夠自在的作自己。

一個男人或許可以拯救的了全世界,但你千萬別說,他懂女人。

現在我覺得,你也有累的時候。工作的事情已經夠煩了,回家還要面對家人給的壓力,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。

連你這個外人都了解我的處境,但偏偏最該懂我的人卻不懂。

 也許,他把你對他的好,是為理所當然吧!

其實事務所出現了很多次危機,但我從來沒有讓她擔心過,因為我希望他開心。我不知道,我都做成這樣了,她為什麼還嫌不夠呢?
你有沒有想過,或許你給的,並不是她要的?

我給他一切我能做到最好的,如果這不是她要的,那我到底要怎麼做才是對的?」

 有錢人要整人很容易,比捏死一隻螞蟻還容易,不過他搞錯了,我可不是螞蟻,我是一隻打不死的蟑螂。按照我的個性,我寧可不辦,也不可能妥協。

他的目的是要我離開,沒有達到目的前,他是不會放手的。」

我只是不想成為你說謊的幫兇,如果你愛上別人,卻不想面對,那你只會讓這兩個男人受到更大的傷害。

如果你需要我,你知道我永遠都在這裡,不管發生任何事情,不要自己去面對,讓我陪著你。

如果跟我一起不開心的話,還留住他,那就太自私了。

我不相信有人會對愛情不自私的。

其實我也想要自私一點,可是只要一看到對方不快樂,就只好放手了。」

 在愛情上比較在乎的那個人,就注定會是輸家,而我就是偏偏的一直輸,直到下次也還是一樣。

「所以你的精彩人生,一但結了婚就停止嗎?

也不能說是停止,當小孩生了,你就沒有心思想這麼多了。應該說是…轉換跑道吧!」

「我今天和你說的話,比我跟我家人一個月說得還多。

你們家人一定很少把心裡的話告訴彼此吧?

恩…平常大家都忙。」

這個男人很溫暖,殺傷力太強了。但相對的,這是他的個性,所以也習慣性到處給溫暖。不過這種人,也傷自己很深,總是不選對象付出太多,到最後使自己傷痕累累。

「我花了七年的時間,在你和你父母眼中,做好李太太,但都失敗啊!人要改變好難,所以我決定做回我自己。」

「你是在乎對家裡的傷害,還是只在乎你自己的選舉啊?爸,你可不可以,不要只想著怎麼控制我們?我們是你的家人,不是你拿來成就自己的工具。

她已經損害我們家庭的利益,就必須毫不留情的解決。
那…如果損害的是我呢?你要怎麼解決我?
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!你跟她的事情,我會讓你自己處理,但是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!你若處理不了我會出面,到時候你就不要怪我不尊重你。

(苦笑)只是「尊重」這兩個字,從你嘴裡說出來,感覺很諷刺。」

「你真的一點都不心疼我嗎?你應該很清楚,我沒這麼脆弱。

是阿,你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最堅強,堅強到從來不用讓人擔心。也許…你從來都不需要我吧!

那你呢?你也從來都不需要我吧?」

「你總是那麼的堅強,好像永遠都打不倒一樣,女人只要一碰到你,很難不被你吸引。

我有這麼好嗎?

想一想,這樣其實並不好。雖然超級英雄人人都愛,可是並沒有多少女人,可以這樣的人在一起。相處久了,妳會覺得自己很挫折,好像一無是處。」

「其實你們男人可以不要這麼逞強的,放下自尊,把心裡面的事情說出來,這樣會讓女人,覺得有被需要的感覺。」

「親愛的,這是寫給你的最後一篇日記了。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想看,但是儘管已經走到這個地步,我仍希望你能理解我,「互相了解」一直是我們之間最簡單,也是最難的問題。或許你以為我是因為你曾外遇的事,才會跟別的男人在一起,確實,那見事一開始真的讓我很痛苦,覺得被背叛了,直到最近,我才忽然明白,你為什麼會跟她在一起。你一定曾經對我感到很失望,就像我對你的感覺一樣,所以我們才想在別人身上尋求彌補,當我意識到這些的時候,我就原諒你了。而且,跟你做了一樣的事。遇見他,讓我慢慢看清自己,看輕我們之間的差距,雖然曾經相愛,但我們都對彼此有著錯誤的想像,真正的我並不是你愛的那個我,而我只是用結婚,來逃避工作的不順利,我以為靠結婚,可以逃避人生的低潮,就可以找到幸福,但是我錯了,逃避問題對你,對我自己,都是一種不負責任。我們的愛情,就是這樣一點一滴被敷衍殆盡。到現在我才知道,自己這麼多年來一直在犯錯。對不起,我知道離婚,對你有多傷,只是我們不能再錯下去了。謝謝你對我做的所有的一切。」

「原來,我為你做這麼多,都不是你想要的。」

「如果不是我和她的錯,那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?

也許是從她流產的時候開始吧,她因為這件事情很難過。失去了孩子,讓她覺得自己很失敗的。
那個時候,我也很難過,我不知道要怎麼安為她,甚至有點擔心,不知道怎麼面對她,會讓我想起孩子的事,所以我就用工作來逃避一切,結果就忽略了她的心情。
你還記得,你來書店那個晚上嗎?那天她來過,她告訴我你有過別的女人,她甚至不敢相信自己最近認的人會來欺騙她,所以才沒有辦法繼續跟你下去。
她居然告訴你這些?!
有誰願意把遭遇這麼難堪的事情,告訴一個認識才沒幾天的人?這就是她心裡對大的痛。不管她心裡多麼苦悶,她誰也不能講。

我記得那個時候我還跟她說,要她忘掉一切原諒我,被自己最親愛的人背叛的那種痛苦,我現在終於體會到了!哪裡是說忘掉就能忘掉的。我想那時候的她,一定跟我現在一樣,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,不想讓任何人找到自己。」

「夢想?你看是在夢遊吧?」

「一般女人會想跟一個,連自己未來在哪裡都不確定的的男人在一起嗎?」

 

你知道嗎?你就是喜歡什麼都愛放在心裡,可是我這人很直接,心裡面想什麼都會講出來,不然會內傷的。

或許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位置,但是有一個地方是永遠不會改變的,創意。

可能以前太偏執了,以為看事情的角度都是對的。不過現在改變了一些。

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啊?
怎麼突然問這個?
我想要知道,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我,又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我?這所有一切感覺,我都想知道。你可以告訴我嗎?

就是這個笑容,你笑起來真的很好看,可是你老是忘了這件事。每次都繃著臉進來,害我忍不住掉進非得逗你笑的心情裡面。還好我喜歡這麼做。
難道你都不會覺得我很麻煩?為什麼花這麼多心思在我身上?
我不是跟你說過,你有拯救世界的超能力嗎?你總是以為好像是我付出的比較多,但在我需要的時候,真正給我力量的其實是你。

繼續說,我想把你的話一字一句,牢牢的放在心裡面。

我開始期待,若你沒來,我會想你在忙什麼;若你來了,我會想要怎麼把你留下來,直到有一天我意識到,我可能再也沒有辦法見到你的時候,我才發現…我愛上你了。

你不了解,當一個女人有了小孩,就等於沒了自我。什麼快不快樂、寂不寂寞,已經不重要了。

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人,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,不過我希望你忘了我,你忘了我,你會過得更快樂。

為什麼送石頭?這個石頭有什麼特別的地方?
這只是一顆普通的石頭,不過當它交到她手上時,它就再也不是一顆普通的石頭了。那時候她剛出來工作,對自己很沒有自信,這一顆石頭握在手上,讓她覺得安心、很踏實,就像一股默默支撐她的力量,時時刻刻陪在她身邊。你不覺得這就是她一直以來最需要的嗎?
所以你為了鼓勵她,就送她這個石頭。結婚越久,我覺得我越不懂她了。而且我用盡力氣都辦不到的事,你卻自然而然就辦到了。
或許該這麼說吧!你並不是不懂她,你只是把別人對你的期待,理所當然的轉嫁到她身上,不過你卻不知道,這樣做給她很大的壓力跟限制。

我昨晚看到,就把它拿到書房去當書鎮了!其實這顆石頭滿奇妙的,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,但握著卻讓人有種很安心的感覺。一直把它收起來,太可惜了。所以我把它拿出來,說不定哪一天,我們會需要它的。

你那時候的笑容,就跟現在一樣,可是結婚以後,那樣的笑容,就越來越少了。

你知道你吸引我第一眼的地方是什麼嗎?就是才華,但後來給我壓力最大的也是才華。老實說,我真想這輩子都不要承認這個事實,如果一開始我就不要愛上像你這麼有才華、有想法的女人,可能日子會輕鬆很多。
我知道,適合你的女生應該是溫柔聽話的,可是好像不管我怎麼樣努力,都達不到這個標準。真的當初,我不應該為了逃避工作上的挫折去結婚,那個心態很不對,是我自己搞砸了。
我也不對,想用結婚來綁住你,以為這樣你就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了,我太自私了。我不能讓你再這樣下去了。你給我很多,現在…輪到我為你做點什麼了。(幫她脫下結婚對戒)
你這是在做甚麼?
去追求妳想要的,不要再為了我,放棄你的夢想。
那你呢?你不是就什麼都沒有了?
(舉起剛幫她拔下的婚戒)我還可以擁有和你在一起的回憶阿。

如果好聚好散也是一種愛情,那這種結束,是最好的方式。

以前我說過,只要我們牽著手,就可以一起面對新的明天。不過,握完這次的手以後,我們就要開始各自生活了。

答應我,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,你都一定要幸福。不然,我會不安心的,知道嗎?

你想不想要這份工作?不要想太多,直接告訴我你想不想?
想。
好,那我們就離開這裡。搬到那裏去住,前一陣子有一個房屋仲介,問我說要不要賣房子,我打聽了一下,如果趁現在把房子賣掉,價錢還不錯。
可是這房子不是你爸留給你的嗎?你怎麼可以賣掉?你不可以為我這麼做!
我爸把這棟房子留給我,不就希望我幸福快樂的過日子嗎?而我卻開了這間沒有辦法養活自己的書店,把自己綁死在這裡,每天為了錢擔心又煩惱的。
那你廣告公司的工作怎麼辦?不是好不容易才穩定下來?
我還是可以繼續用接案子的方式啊!

你的夢想,現在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實現了,你千萬不能錯過了!而且…我希望身邊的你,永遠幸福又快樂,這樣子我才能夠跟你一樣永遠幸福快樂。

老婆,你今天有沒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呢?
嗯…我今天啊,下午看了一部電視劇……我跟你講這些會不會很無聊?
不會阿,我常不在家,我怕比較無聊的是你。
老公,你對我好好喔!雖然說你很忙,可是你每天都願意陪我說話,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喔!我一定要好好愛你~
阿,這次我有買了媽最喜歡的櫻桃,這次回去可以給她。
老婆,你真的很細心。下次有空,一定陪你一起看電視劇。
好啊!那我先跟你講劇情喔……

親愛的,不管過去快樂的、難過的,我們一起經歷的所有時光,讓我學到很多重要的事,更讓我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,真正要的是什麼,所以我要謝謝你,雖然很遺憾,不能一起跟你走到最後,但是,就讓我們帶著這樣的遺憾,去努力好好的愛下一個人。對了,小小的叮嚀,女人都希望她的男人聽她說話,只要聽就好了,她就會很開心。去了解她心裡想要的,每天跟她多說幾句我愛你,相信我,這樣真的很有用,請你千萬要記得。祝你和我,未來都很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